近我者甜

又甜又撩的小甜文,你能顶得住几个?【银杏文学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的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
前男友穿成了我家的宠物猫,在我带他去嘎蛋的那天,他炸了!

自从跟男朋友分手以后,我家的猫变得很不对劲。

以前是一只安静的懒猫,现在非常狂躁,动不动就用喵语骂我。

有时还会在床边幽怨地瞪我一整夜。

于是,我带它去做了绝育。

1

「叶子,时间不早了,我爸妈催我回去了。你也乖乖睡觉,自己别再喝酒了嗷。」

「唔,知道了,路上小心。」

好友方婷走后,我在沙发上趴了一会儿,刚刚因为酒精酝酿的困意好像又没了。

我烦躁地爬起来,拿起一罐啤酒打开正要喝。

“啪——”

我家猫咪伸出它的小爪子给我打翻了。

啤酒洒了一地,我的衣服也难逃幸免。

关键这闯了祸的小家伙还一副睥睨的姿态瞪着我,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。

我拿纸随意擦了擦身上的水渍,倒也没有生气,只是不痛不痒数落了它一句:「豆包,你淘气了哦。」

然后我又重新拿了一罐新的,刚打开——

“啪——”

它又给我打翻了。

我深吸一口气,蹙眉瞪它:「你怎么回事啊今天?妈妈本来心情就不好,你还要来惹我生气?!」

豆包也不知听懂了没,龇着牙很凶地冲我“喵喵”叫了两声。

它一向很乖的,对我更是温顺至极,今天这是怎么了?

难道猫粮吃光了?

我起身去看了眼它的饭盆,还有一半呢,水也是满的。

我回过头,它慵懒地趴在沙发上,像个傲娇的小王子,看我的眼神还有不爽。

它在不爽什么?

我又去给它拿了零食放到它面前,这家伙就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,毫无兴趣的样子。

得,我也懒得管它了。

被它这么一打岔,我也确实没了喝酒的欲望,简单洗漱了一下,躺床上准备睡觉。

但是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。

烦死了,这几天总是失眠,就因为跟肖闻分手了。

我和肖闻在一起两年,这次是闹得最凶的一次。

说完分手后,我让他把东西都搬走了。整整三天,我俩都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分手虽然是我提的,但我情绪一天比一天反扑得厉害,难受极了。

前段时间肖闻工作忙,越来越忽略我。

早上七点起床出门,晚上十点左右才到家,我俩说不上几句话就得睡觉了。

我其实也挺理解他心疼他的,所以也不会抱怨他没有时间陪我。

不过心里肯定还是有点失落。

好像我们的感情走到了平淡期。

而且最近我无意中看到他跟一个女人频繁的聊天,我对肖闻一直都很信任,从来不会去查他的手机。

这一次内心生出了怀疑,周五晚上我趁他睡着偷偷看了他的手机。

果然聊天表里有那个我看到的头像。

我控制着急促的呼吸点开聊天框,之前的内容都没有了,只有周五晚上六点的记录。

苏苏:「明天过来。」

肖闻:「好。」

这模棱两可的暧昧,还有之前被他删掉的不明内容,种种都让我深深觉得我被绿了。

而且他们约的时间是周六。

前两天肖闻还说这周末不加班,要带我去周边散散心,逛一逛,说好久没有陪我,他也挺内疚的。

呵,结果今天和别的女人也约上了,怎么,要当时间管理大师吗?

我不认为他有这个能力,势必得要水一个。

平复了心情,我将手机放了回去。闭上眼,彻夜未眠。

2

周六起来,我仿若什么事都不知道一样,平静地和他吃完了早餐。

然后他说:「叶子,今天我还有点别的事要去办,明天我带你出去玩吧。晚上也可以带你出去吃顿大餐。」

我心下冷笑。

呵,好你个肖闻,还真想当时间管理大师啊!白天一个晚上一个,工作那么忙都阻挡不了你的花花肠子啊!

我慢条斯理地擦擦嘴,平静地说:「肖闻,我们分手吧。」

肖闻愣住,拧紧眉心:「你在说什么?我又哪儿惹你了?」

我没有提我看了他手机,也没有戳穿他和别的女人暧昧不清。

我有我的自尊和傲气,不希望最后收场是因为这样。

于是我只是说:「两年了,我们之间已经没有新鲜感了。现在我们的相处模式就已经成了老夫老妻,平淡至极,我接受不了未来几十年都这么平淡下去,所以不如及时止损。」

「新鲜感没有了我们可以再培养,每一对情侣夫妻都会经历平淡期,难道都一感到平淡就要分开吗?」肖闻有些激动。

顿了顿,他走过来拉住我的手,温声轻哄:「我知道是我最近有些冷落了你,最近刚刚升了职,确实有些忙。等忙完这段时间我一定好好陪你,好不好?」

我冷漠地推开他:「不必了。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,没必要再耗着。到此结束吧肖闻。」

「叶子纯,你认真的?」

「嗯。」

「行,行,行。」

肖闻蹭的站起来,舌尖抵了下后槽牙,指着我说,「叶子纯,你真他妈是块捂不热的石头!不喜欢了是吧?想分手是吧?我答应你。」

我不明白他这么生气做什么,我早些提出来,帮他脱离了三角关系,省得他天天演戏,应该感谢我才是。

「你去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,搬回你自己家吧。」我继续平静地说。

「叶子纯,你他妈别作了!咱们磨合了两年,好好在一起不行吗?!」

我抬头凉凉地看着他,继而扯出一个微笑,语气认真诚恳:「我没有作,真的。」

以前我会因为心情不好或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跟他大吵大闹,吵完之后等他来哄我,明明知道是自己不对,又想用这样的方式证明他爱我包容我不会离开我。那才是作。

后来我们感情稳定了,我也很少再作。

这一次,更加不是。

我只是想留一个体面。我只是不想像个泼妇一样去质问他为什么欺骗我背叛我。我只是,还是不愿意面对这件事情。

所以算了吧。

中间的细节我不想知道了,我就当,他只是腻了,刚刚开始思想开了小差而已。

及时止损就行了。

肖闻怔怔地看了我片刻,随后沉重地点了下头:「我知道了。」

肖闻走了,连带着他所有的东西都拿走了。除了豆包。

我本来是想把豆包也给他,因为豆包是他送给我的,平时也是他主要担当铲屎官的责任,但看到豆包那张肉乎乎懵懂的脸,到底还是没舍得。

算了,他没开口问我要,就不给了。

屋子里少了他的气息,变得空荡了许多,如同我的心一样,像是缺失了一个口子。

难受是必然的,我只能不断安慰自己,他背叛我了,离开一个出轨的渣男没什么好值得伤心的。

我应该庆幸我发现得及时,不然等到过年我们要见家长再到结婚,那才是会后悔!

好友方婷得知我失恋,来陪了我几天,不过她家晚上有门禁,到点儿就得回去。

我前两天睡不着,都是靠酒精强行麻痹大脑。

被窝凉凉的,也再有没有时刻贴紧我的结实胸膛,真的有些不适应。

加上今天的酒精还不够上头,更是难以入睡了。

我望着天花板,回想我跟肖闻从前的种种,大部分都是甜蜜的,都是被他爱着的。

那些细碎的片段像电影一样一遍一遍在我脑中回放,眼泪自然而然地就顺着眼角留下,沾湿了枕头。

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好多人说失恋就像丢了半条命,我虽然还不至于丢了半条命,但每天心脏隐隐作痛,持续低迷的情绪也足够让我难受。

忽然,被窝里窜进来一个毛茸茸的东西,直接拱到我的胸前,打断了我的emo情绪。

是豆包。

奇怪了,豆包怎么来了?

它是一只不粘人的猫咪,喜欢安静地独处,除了早上饿极的时候会跳上来叫我们起床,其他时间都不会上床。

也不会像别人家的小猫咪一样依偎着我睡觉。

我微微撑起头,好奇问它:「豆包,你怎么了呀?是不舒服吗?」

它没搭理我,直接趴在我身上闭眼睡觉了。

我:……

难道是发现男主人走了,所以觉得自己可以上位了???

3

此日闹钟响起,关掉闹钟,我下意识地打开微信看了看。

肖闻依然没给我发信息。

我自嘲一笑,我居然还在期待什么?

算了,流水的男人铁打的工作,从今天开始还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,往前看。

掀开被子打算下床,却觉得胸口有点沉。

豆包居然还趴在我身上呼呼大睡。

我拍了拍它的小屁股,它惺忪地睁开眼看我。

好萌!

我笑了起来,温柔地说:「小豆包,快起来,妈妈要去上班了。」

它喵呜一声,凑近我舔了舔我的脖子,然后毛茸茸的脑袋撒娇般地蹭蹭我,这才利落地跳下床。

我惊讶地摸着脖子,这小家伙怎么突然变成一只会粘人会撒娇的猫了?!

不得不说,还真让我心情愉悦了许多。

只是来到客厅,看到做完的残局,我回头瞥向那个罪魁祸首。

它倒是大摇大摆地越过我,跳到沙发上舒服地趴着。

罢了,看在它今天可爱到我的份上,不跟它计较了。

只是我现在上班要来不及,没空收拾这烂摊子,等下班回来再弄吧。

慌里慌张地出了门,到了单位就马不停蹄地忙工作。

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才想起来,临走前忘了给它添猫粮了。

我打开监控,想看看它的猫粮还够不够,却惊奇地发现,我家的猫,居然在瞪着小腿儿用帕子擦客厅的地板!

旁边的同事见我神色严肃,好奇问:「你看什么呢?」

说着,她凑过来瞅了一眼,「哟!你家猫还会打扫卫生呢!」

「你不觉得,很诡异吗?」我问。

「这有啥诡异的,说明你训练有素啊。现在的小宠物只要教得好都能当半个人来用。不过你是怎么调教的?教教我,我家那猫成天除了吃就是睡,什么才艺都没有!」

我:……

这让我怎么说?我从来没调教过,我家猫从前也是除了吃就是睡,什么才艺都没有啊!

谁知道,它今天就无师自通,擦起地板了呢?!

还擦得有模有样的!

它是怎么知道那是可以擦地板的抹布?!

它是怎么知道地板清洗液是哪一瓶?!

嚯!还知道擦第二遍呢!

我在监控里视奸了豆包擦地板的全过程,也不能说是特别干净,至少把昨天洒在地上的酒渍清理完了。

弄完之后它还用小爪子清洗了一下抹布,没办法挂回原位,就搭在水池子边。

做完这些,它好像累极了,回到沙发休息。

我觉得太神奇了,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的监控一直都没关,一边工作一边监视豆包的动静。

然后发现豆包在沙发休息了一会儿后,又去把垃圾桶扒拉到茶几前,小爪子小心又精准的把桌上的垃圾全部清理到了垃圾桶。

「卧槽……」我喃喃爆出一句国粹。

客厅被它折腾得干净了许多,小猫咪又饿又累,去吃饭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感觉它在吃猫粮的时候,露出了一丝嫌弃的表情。

难道是这个猫粮的口味吃腻了?

于是我打开淘宝,给它置办新的猫粮。

晚上下班,公司组织了聚餐。

吃完之后大家小酌了一会儿,所以回家时间比平时晚了许多。

但这么一来,我也感到疲惫,只想回去干净洗个澡睡觉。

一打开门,豆包就蹲在门口虎视眈眈地瞪着我。

我蹲下身子去揉它的脸,「哇小豆包,你今天居然打扫了卫生哎!你是怎么学会擦地扔垃圾的啊?!你该不会是一只天赋异禀的猫咪吧!」

豆包挣脱我的蹂躏,龇着牙凶巴巴地冲我乱叫。

我不解,这是怎么了?

当看到它光溜溜的饭盆时,我恍然,连忙给它加满猫粮,一边抱歉道:「对不起啊,今早走得太匆忙,忘了给你倒猫粮了,饿着了是不是?快来吃。」

我轻轻翘着地板,示意它过来。

它不来,在我跟前来回踱步,一边踱步一边骂骂咧咧地喵喵叫。

4

「你是不喜欢吃这个口味了?你先将就两天嘛,妈妈今天给你买了新的猫粮哦!」

「喵喵喵!!!」

怎么还是这么暴躁?

算了,咱也不是喵星人,不懂小猫咪的心事。

今天也很累了,改天有空再来研究它吧。

我起身去洗澡,没再搭理它。

豆包一直不停歇地叫,叫得后面嗓子都哑了。

而且等我出来之后,发现它把垃圾桶打翻了,电视柜上的东西也弄得很乱,还把我的化妆品翻得到处都是!

我裹着浴巾,攥紧双拳,阴恻恻地咬牙喊它:「豆包!」

小家伙先是身子一抖,然后傲娇地梗着脖子回示我,那小模样,骨头不多,全是反的!

我深呼吸几下,不想虐待小动物。

而且,今天我忘记给它加猫粮在先,它吃腻了口味在后,心情不好也算是情有可原……吧!

最后只是指着它严厉地说了句:「以后不可以再这样了!」

我把它造的烂摊子收拾了一下,然后累极地倒在床上,很快就睡着了。

犹记得半夜我好似有点冷,但很快又温暖起来。早上睁眼一瞧,原来是豆包又爬到我身上来睡了。

这家伙,昨晚还对我凶巴巴的,现在又来粘人了?什么时候上来的……

似乎察觉到我醒了,豆包也缓缓睁眼,软软地“喵呜”了一声,又在我胸口处舔了舔,然后才跳下床。

我觉得有趣,调侃它道:「你不生气了?」

它好像听懂了,眼神倏然冷下来,像是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冷哼,然后傲娇地仰着小脑袋出去了。

我:……

在公司闲暇的时候,我先是看了看昨晚的监控,想瞅瞅豆包是啥时候上床的。

然后就瞅见在我入睡之后,它居然在床边瞪着那双蓝色的猫眼幽怨地看了我小半夜!

就是在我觉得冷的那个时候,它才小心翼翼地踩着小猫步蹭到我的身边来。

这……也太离谱了吧?

我又切回当下的画面,今天的豆包倒是正常不少,大多数时候只是窝在沙发里看电视。

看电视?

这家伙还会自己开电视呢?

我放大镜头仔细看了看,嚯!还在看篮球比赛呢!

这是被肖闻照顾得多了,也沾染了他的习惯。

但它这自己开电视调频道的技能是什么时候学的???

有一瞬间,我很想把这两天的豆包分享给肖闻,告诉他,豆包好像成精了。

但很快反应过来我们已经分手了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送获取】即可解锁嘎蛋大结局~

感谢家人们的支持,未来还有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带给大家哒~

喜欢就给太太点点赞,关注我,每天更新精彩故事~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