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我者甜

又甜又撩的小甜文,你能顶得住几个?【银杏文学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的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
他要放弃太子之位和我庶姐私奔,我不愿他自毁前程,他却嫌我多管闲事,好吧,尊重他人命运

景焕哥哥是皇后唯一的儿子,一出生便是太子。

可是在他爱上了我姐姐后,他居然要放弃太子之位和我姐姐闯荡江湖。

我不忍看他自毁前程,将此事告诉了皇后。

太子被困在皇宫,没能赴我姐姐的约,姐姐被山贼杀死。

他继承位后,毫不犹豫地选择送我去敌国和亲。

他冷冷地说:“这也算是报答你当年的告密之恩了。”

最后我被送去和亲的路途中,惨遭山贼凌辱致死。

再次睁眼,我回到了一切都没发生之前。

1

寒山寺的桃花林中,一对男女在雪中打闹嬉戏。

“这贱蹄子真不要脸了,明明小姐才是未来的太子妃,她还不知检点,去勾引太子殿下。”

“一个庶出的也想跟小姐争太子殿下?哼。”

“小姐,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呀?万一太子殿下真的喜欢上那贱蹄子了怎么办?”

听着婢女春花不停地在耳边唠叨。

我朝着春花浅笑,不回话。

我天生怕冷,在桃花林的亭子中,拿着暖炉,坐在铺着厚厚的毯子的石凳上,看着远处桃花林里在追逐打闹的男女。

正追赶着男的正是当朝盛宠的太子殿下箫景焕,自出生起便一路顺风顺水,所有人都宠着他,生怕那处让太子殿下不满意。

而被追逐的女孩是我的姐姐谢容,她是妾室所生,因生得一副另世间男子都为之着迷的面孔,心比天高,一心想飞上枝头变凤凰。

上一世,我傻傻地,根本看不出这时的太子早已对我姐姐生出情意。

执意横插在他们之间,加入他们的追逐游戏。

当我们俩同时摔倒在雪地时,箫景焕第一时间跑到我姐姐身边,把人扶起,眼里藏不住地心疼怜惜。

看到雪上的血迹,认真仔细地检查我姐姐是否有受伤。

而我则成为了他们之间多余的那一个。

“小姐,是你腿流血了。”春花急切担忧地说道。

到现在,回想起来,仍感觉到当时被树枝划破的小腿,依然还有阵痛。

这时,只见姐姐满脸娇羞地走过来,一脸好奇地问道“瑶儿妹妹怎么不跟我们一起玩呢,是因为不喜欢姐姐吗?”

“我怕冷,你们玩就好。”我侧身错开她正要搭过来的手,拍了拍暖炉上不存在的灰尘。

“瑶儿妹妹不是喜欢太子殿下吗?”

“是吗?我几时说过喜欢太子殿下了?”

谢容诧异。

她发现我似乎有些变了,但暂时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。

上一世我在去和亲的路上,被突然杀出的一群劫匪轮流糟蹋,嘶声裂肺求救,却无人帮我,直到凌辱致死。

在晕倒前,我似乎看到了箫景焕,脸上尽是报复成功后的,极度疯狂笑容,如同打了胜仗一般,扬眉吐气。

他走到我身旁,提起脚,像踩蚂蚁般把脚踩在我的脸上。

动作有多狠,语气就有多温柔。

对我说,

“这也算是‘报答’你当年的告密之恩了。”

“你知道容儿是怎么死的吗?她当时坏了我的孩子,就如同你方才的遭遇一般,就连尸体都找不到了。”

“你应该感谢我,对你手下留情。”

“你知道这些劫匪是谁派来的吗?——是我。”

最后,把脚从我脸上挪走,看到鞋上有血迹,嫌弃般用我身上所剩不多的布料把鞋底擦干净。

眼泪早已流尽,脸上红肿一片,血水夹杂着沙子。

我一心只想求死。

他似乎看出来了。

“想死?我怎么会舍得让你这么容易死掉呢?”

不知箫景焕什么时候也走了过来。

在他正要像以往一样伸手摸摸我的头时,我下意识地惊恐退后,避开了他的触碰。

他的手停住了,然后奇怪地看了看我,最后轻笑把手放下。

我不理会他被我避开后的心情。

因为,这一次我不会再插手他们之间的事情。

2

元宵节。

“瑶儿,你今天怎么没有出去玩?”

我娘到我房中,看到我还在的时候,大吃一惊。

确实,要是上辈子的我,早已不管不顾地跟着太子屁股后面玩疯了,可能都忘记自己姓氏了。

“娘,你怎么过来了?”我起身走过去,挽着娘的手,把头靠在娘的肩膀上。

我娘说,她知道我喜欢太子。

“太子殿下虽是不可多得的俊儿郎,但是瑶儿,太子殿下他心里根本就没有你。”

“娘,我知道的,我不会再喜欢太子殿下了。”

最后娘摸了摸我脑袋,说瑶儿长大了。

上一世的元宵节,我不顾娘亲的阻拦,跟着姐姐和太子出去玩了。

差点没把娘亲给气死。

那时我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“瑶儿,娘不求你大富大贵,只求你能找个老实对你好的郎家。”

“太子殿下他不适合你。”

那时的我根本听不进去娘说的话,心里想的全是他。

到最后追悔莫及。 

被劫匪凌辱那天我没死成,我被带回了寨子里,就像畜生一样被关在笼子里,身上无衣遮体,没日没夜地任由他们发泄。

头发乱糟糟的,皮肤脏乱粗糙,喉咙也发不出任何声响。

身上黏腻腻的东西,干了又添新的,发腥发臭。

有时候清醒,有时候昏睡。

迷迷糊糊中听到他们在说“这娘们流产了,不知道是谁的?”

听者哄堂大笑,“没准都有份,毕竟大家都上过。”

“也不知道做了什么事,得罪皇帝,能有什么好下场。”

“……”

两人逛完后,太子送谢容回谢府,还专门给我带了他一直以为我喜欢桂花糕,感谢我为他们打掩护。

其实我最讨厌吃桂花糕了,甜得发腻的东西,那是我姐姐喜欢吃的。

我接过他手中的桂花糕并客气道谢。

不再像以前那样黏着他,问长问短的。

“瑶儿,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箫景焕关心地问道。

“我没事,你们回去吧,现在很晚了。”我自己也察觉到对他们的疏远和冷漠,一副拒人千里的态度。

但是每当看到他们,我身体就自动做出防备状态,拳头无声握紧,抿着嘴唇。

婢女春花说,小姐,你是不是害怕太子殿下?

这一世,我成全你们,不再做你们的绊脚石,只为避免上一辈子的悲剧再度发生。

只偶尔回忆起就忍不住身心发凉,发颤,恐惧,无助,悲痛,绝望。 

看着他们走远,箫景焕突然停下脚步,为谢容拭去头发上的花瓣,两人十指紧扣,俨然一副热恋的情人。

3

皇后宣我入宫,如我猜测一样。

太子和谢容在元宵节外出游玩的事情被发现了。

太子被禁足,不许再见谢容。

皇后让我去劝太子。

皇后的命令我不得不听从。

我才靠近太子宫殿,就听到萧景焕大发雷霆的暴怒声和摔东西的声音。

当我打开门,同时传来“滚,全都给我滚出去——”

随之而来‘砰’的一下,一只精致的瓷器砸到了我的额头,我一时眼底发黑,马上扶着门,稳住身体。

箫景焕看到是我,愣了一下,似乎有些担忧,但碍于面子什么也没说。

然后又想起“是不是你?是不是你告诉母后的?”

我感觉到有血从我额头上流下来,用手帕抹掉。

看向他,与那天晚上判若两人。

我想,上一辈子的我到底喜欢他些什么?

“不是我。”

我用手捂住额头,向他解释。

“不管你信不信,不是我说的。”

“真的……不是你?”箫景焕半信半疑。

“那容儿她怎么样了?有没有被责罚?”语气急切又懊悔。

“她没事,只是不让出门。”

那日箫景焕拉着我说个不停,还喝了很多酒。

说他是如何喜欢上我姐姐的,他们之间发生了哪些趣事。

我在一旁默默地听着他们的故事,心中毫无波澜。

箫景焕说,他不在乎她是否嫡出还是庶出,他喜欢的只是谢容这个人,并许诺他只爱她一人。

是的,箫景焕可以不在乎谢容是不是嫡出,但是太子萧景焕的正妻必须是嫡出。

在我回去之际,他哭得很伤心,哀求我一定要告诉谢容,等他来找她。

上一世,在我死前,箫景焕来了。

他专门带来了一个‘好消息’。

他语气十分温柔,像是对待恋人般,说着最狠毒的话“最疼爱你的娘亲,你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吗?”

我喉咙根本讲不了话,只能发出‘嗯嗯’的声音。

“她现在好像被——发卖到青楼了,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像你一样,这么顽强,还没死掉。”

我在地上不停地挣扎着,眼泪早已流干流尽。

“别急,还有呢,比如你爹爹?你哥哥?你嫂嫂?还有你侄子?”

他简直就是魔鬼。

我咳出了血,张牙舞爪,想要杀了他。

“你爹爹和你哥哥都入宫了,他们只能待在皇宫里头了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因为他们是太监呀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哦,还有你嫂嫂,她这么年轻,被军营的士兵看上了,你觉得她会怎么样呢?”

“别急,你侄子,这么小,能干嘛呢?去大街上乞讨了~”

“怎么样,你觉得我这安排合理吗?”

“要不我再调整一下?”

4

在那天之后,箫景焕也意识到自己这样子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。

消沉了一段时间后,又恢复以前的模样,不再提谢容。

听从皇后的安排,宣我入宫与他培养感情,至少表面上看是这样的。

但实际上是通过给他们俩传话。

没多久,箫景焕趁着皇后对他放松警惕,然后出宫了。

我在院子里听着隔墙另一边的对话。

“容儿,我们走吧,不再是太子,我们做一对普通的夫妻,你愿意吗?”

“景焕哥哥,你真的愿意为了我放弃太子之位吗?那瑶儿妹妹怎么办?”

“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,这辈子我只能辜负瑶儿妹妹了。”

两人浓情蜜意一番后,终于打算有要逃走的迹象了。

在他们离开时,我拦下了他们。

“这些是我为你们准备的盘缠和逃走路线图,可以避开官兵追查。”

自从我重生的那天起,我就计划着这一步,提前为他们逃走做好准备。

希望他们可以顺利离开,远走高飞,不被皇后抓到。

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向皇后告密。

不再像上一世把他们逃跑的计划告诉了皇后。

让箫景焕被困在皇宫,没能赴我姐姐的约。

害他们阴阳相隔,更害我姐姐一尸两命,被歹人折磨致死,且死无全尸连渣都找不到。

以至于他一直记恨于我,继承皇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我报仇。

那些伤害过我姐姐的人,全都箫景焕抓回来,让我看着一个一个被挑断筋骨,手指一根根被剁掉,眼珠子被挖出来,牙齿拔光,干被放血,残忍地死去。

最后尸体被剁成一块一块的,放来恶犬吃掉……

这些种种,我真的不想再经过一遍,我会疯掉的。

5

太子和庶女私奔的事情在全京城被传得沸沸扬扬。

这次是皇上出面,直接把太子关禁闭,任何人不得探望。

皇后听得心惊肉颤,这下恐怕是她也保不住太子了。

站着的身形不由得晃了一下。

“把谢容那贱蹄子给本宫押来。”

 谢容还未来得及行礼,就被狠狠地赏了两个巴掌。

脸上马上出现了红红的掌印,可想而知皇后到底有多恨她。

“你就是凭着这张脸去勾引太子的?”

皇后本是名门望族的嫡女,从小就看到父亲被那些个狐媚子勾去,母亲终日以泪洗面,含恨而终。

她对这些非嫡出的一向都是厌恶之极的。

皇后左手用力捏住谢容的下颌,伸出右手,身边的嬷嬷马上送上一支锋利的簪子。

谢容看着瑟瑟发抖,想要挣扎起来,身后却被几个太监牢牢抓着,动弹不得。

防止她会大喊大叫,早早就把谢容的嘴给堵上。

皇后像发了疯一样,在谢容两边脸颊上划了数不清的刀痕,血不断地溢出。

看着就像是眼里流出的血水一样狰狞恐怖。

仍觉得不解恨,找人拿来盐巴,仔细地散在被划破的刀口上。

“本宫倒要看看,没了这张脸,你靠什么手段去勾引男人。”

“给本宫拖出去打……”

“住手,我看谁敢。”

不知箫景焕是如何跑出来的,气喘吁吁地喊住,不让动刑。

待看到谢容的脸时,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更多的是心疼不已,轻轻地想要抚上那张日思夜想的脸,却无从下手。

“容儿,对不起,我来晚了,对不起……”箫景焕自责悲愤。

谢容看到太子来了,哭得更厉害了,似乎要把一切的委屈都哭出来。

结果晕倒过去。

“母后,你为什么要这么对她,我恨你,我恨你!!!”心痛地抱着谢容,质问皇后。

“你说呢?你居然为了这贱蹄子放弃太子之位,你是想母后死吗?”

“要不是因为这贱蹄子,你会私奔吗?你对得起母后,对得起你父皇对你栽培吗?”

在一声声质问当中,箫景焕无地自容。

身后一阵脚步声传来。

“逆子,既然你要为了这女人放弃太子之位,那朕便成全你。”

“皇上,不要啊!景儿只是一时被迷惑,请给他一次机会。”皇后急忙跪下求情。

皇上看了一旁的逆子,毫无悔改之意,心中失望之极。

一挥衣袖,转身离去。

6

我带着上好的药膏,拿出皇帝御赐的令牌,示意守卫开门。

先入眼帘的是紧紧相拥的两人。

箫景焕和我姐姐早已不见以往的光鲜亮丽。

蓬头垢面,看不出半点太子的影子。

我姐姐谢容脸上的伤痕得不到治疗,现在已结痂红肿不堪,隐隐要腐烂的样子,吓人得很。

“你来做什么?是你告的密,一定是你——”谢容一看到我就情绪激动起来。
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